全国今起陆续复工,核酸检测预约现小高峰

阿里健康的数据显示,在支付宝复工服务专区内,466家检测机构在全国150多个城市春节期间核酸检测需求量逐步回升,峰值出现在初六,提供线上预约检测服务预约情况与初一相比增幅超过600%。

今年网友们过年方式大不相同,复工所需做的准备也有所不同。复工是否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程后是否需要隔离?这些问题是人们复工时最关心的事。在复工专区提前了解清楚相关情况或预约相关服务,能帮助网友们省事省时。

具体来说,除核酸检测预约外,在支付宝复工服务专区整合了健康码、行程卡、返乡政策、社区登记功能、查询目的地抗疫政策等复工所需的15类服务。在平台上搜索“疫情”,即可直接进入复工专区。

随着人们在复工路上“满血复活”,不少复工者开启了“囤粮”行动。京东到家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自2月4日小年至2月17日大年初六,京东到家方便粥销售额是去年的 5.1倍,功能性饮料销售额是去年的 2.8倍,袋装速食米粉销售额是去年的2.4倍。

而方便食品销售额飙升地也对应着打工人聚集最多的几座城市,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杭州的方便食品销售额增幅最大,打工人囤货最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