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区:稳经济促发展,复工复产复市有序推进

稳经济促发展

复工复产复市

有序推进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济。任泽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市,按下生产的“快进键”,迈出发展的坚定步伐,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目标。


在邢台苏伯特油封制造有限公司,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周密:红外热像检测仪实时自动监测;24小时防控卡点不间断检测、登记进出人员体温信息;建立人员健康动态台账;办公生活区域定时消杀……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正是扎实有力的防控举措,为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提供着信心和保障。


在鑫泰摩配实业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奏响了复产开工进行曲,记者看到一个个高品质摩托车零配件缓缓驶下生产线。“目前公司200多名员工已全部返岗,正全力加班加点赶生产进度,为后续订单做好充足准备。”公司副经理郭建告诉记者。


记者来到已复工的河北华密橡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企业员工正在给即将进入企业的车辆进行消毒,并对司机等同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排查,经过这一道道工序后车辆和人员才能进入厂区。同时,员工食堂严格执行餐厅“一人一桌、一个朝向、错峰就餐”的防疫措施。企业管理部主任路刚辉告诉记者,特殊时期,他们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希望通过严格的疫情常态化管理保障企业生产快速、高效运转,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与此同时,为保障生产生活的市场供应有序、充足,大屯乡岗上村的绿岗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也忙碌起来。


1月18日,绿岗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吉策正在蘑菇温室大棚里忙着分装蘑菇,他告诉记者,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群众对蔬菜的需求量大幅增加,采购的人逐渐增多,呈现出短暂的供不应求的现象。


为了更好的保障市场供应,绿岗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18个蘑菇温室大棚日日不停工,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上班,每天可采摘鲜蘑2500斤、香菇500斤,分别销往城区的8家超市、邢台家乐园超市和南和邢州菜市场。

位于任泽区内的邢台聚尔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员工也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医用和民用口罩。为确保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的供应和做好企业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安排工人全部吃住在厂区,24小时三班循环工作,目前公司的生产能力已达到日产15万只口罩,全力保障防疫市场需要。


一家家超市恢复营业、一家家餐馆重新开张……1月18日,记者探访多条商业街个体商户,发现店铺有序营业,城市重焕生机。


在新兴路上记者发现,手机通讯店、肉食店、蛋糕店、包子铺等都陆续开始了营业,并严格落实进门戴口罩、登记个人信息、测量体温后才可进店,店铺都配有消毒水,并提示人与人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细致的疫情防控措施,让居民心中的石头落了地,放心地在商家店铺挑选物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