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文化企业荣膺复工复产特别贡献奖

第八届(2020)厦门文化产业年度风云榜日前揭晓最终获选名单,主办方在湖里区“特区·1980”湖里创意产业园内举行简洁而隆重的颁奖仪式。同期颁发的还有2020—2021年度厦门市文化企业30强和创新成长型文化企业两大奖项。这两项我市文化产业重量级奖项的评选,梳理和展示了2020年厦门文化产业取得的成绩,并以榜样的力量,推动我市文化产业重点发展门类继续朝着规模化、集群化、特色化发展。
第八届(2020)厦门文化产业年度风云榜发布2020年厦门文化产业年度事件,回顾了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厦门市支持文化企业抗疫情促发展若干措施》,大力支持文化企业抗疫情促发展,以及在新兴媒体、印刷、出版、动漫、游戏、影视、书画艺术、视听等产业领域发生的具有深远意义的大事和取得的新突破。奖项方面,经过初选、评审、公示等环节,主办方评出年度人物、年度企业、年度区街创意品牌活动、年度匠心设计四个奖项,并特别针对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为引导和表彰文化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设置抗疫防疫复工复产特别贡献奖。
两年一届的厦门市文化企业30强和创新成长型文化企业评选是由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侧重于我市重点发展的新闻信息服务、内容创作生产、创意设计服务、文化传播渠道、文化投资运营、文化娱乐休闲服务等文化产业六大核心内容企业,其中“文化企业30强”主要评选主营收入、净利润、净资产等指标位居行业前列的实力型文化企业,“创新成长型文化企业”评选则重点挖掘在促进产业融合、培育新型业态、创新商业模式等方面有较高成长性和创新性的企业。
当日公布的获奖名单中,既有文化科技领军人物,文化制造骨干企业,艺术领域佼佼者,也有影视行业等领域的新生力量,彰显去年我市文化产业的勃勃生机,也展示了文化企业在大力抓好经济效益的同时,注重社会效益的责任担当。
第八届厦门文化产业年度风云榜评选由厦门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日报社、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厦门报业传媒集团、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承办。据悉,该活动连续三年得到湖里区政府及湖里街道的大力支持,颁奖仪式也连续三年在“特区·1980”湖里创意产业园举行。经过近年来的转型推动,湖里这个特区发祥地在文化产业、创意领域有了不俗的表现,已经发展成为全新的文化产业创新创业热土,更孵化了一批机构逐步成熟发展,为推动厦门文化产业的发展贡献着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