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警方推出12项措施当好复工复产“守护人”

目前,莆田市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涵江公安分局第一时间推出服务复工复产12项措施排忧纾困,通过精准有序恢复公安户政、出入境、交管、治安等警种业务服务,有力支撑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这几天,我们的工人逐渐要返岗了。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对接人员返岗、物资运输和企业内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帮助。”红太阳食品厂负责人说道。国庆假期期间,涵西派出所警务队副队长曾进庚带领警务助理在深入红太阳食品厂等辖区企业,检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向负责人介绍涵江公安服务企业复工复产12项措施。

“受疫情影响,这一个月来,很多工厂的生产线几乎处于停摆状态。目前形势好转了,我们多次主动上门问需问计,收集企业的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并尽量提供帮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走访中,曾进庚和同事共收集相关意见建议11条,第一时间加以研究、推动落实。

记者了解到,对有紧急需求的复工复产企业和重点项目,涵江分局开辟警企服务绿色通道提供治安、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业务“上门办”或“加急办”服务,特事特办、急事即办,保障按时按需办理到位。9月下旬,江口镇电子厂在外地购买电子设备原材料,因运输司机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致使车辆滞留在高速出口。江口派出所立即汇报分局,及时协调多警种、多部门,为该运输车打开“绿色通道”,重新申报行驶路线,安排有资质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本地驾驶员换驾,安全护送该运输车顺利抵达目的地,帮助解决了该企业的燃眉之急。

同时,分局户政部门依托“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互联网+以及公安政务服务平台等,向辖区企业推行“预约办”“网上办”“邮寄办”等服务。对于紧急办理业务需求的由企业指定相关部门专人收集,尽可能使用“无接触式”办理方式,推动一次性办结,减少滞留时间,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双促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