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500千伏及以上电网建设工程已100%复工

近日,国网福建建设公司围绕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全力服务发展大局。据了解,截至2月份,国网福建建设公司工程建设投资完成率已达13%,福建500千伏及以上电网建设工程已100%复工。

据了解,2023年1月19日,福建汀州(龙西)500kV输变电工程取得项目核准批复,2月9日,福建泉州霞泽(石狮)500kV输变电工程取得临时用地许可证,这两个工程前期取得的成果打响了工程前期工作第一季度的“开门红”。

与此同时,建设公司压缩了前期工作流程约15%,福建汀州(龙西)500kV输变电工程用地预审审批手续仅14天实现省自然资源厅5个处、国土部8个司“零退件、零补证”一次通过,工作时效提高约50%。

此外,漳州核电500千伏送出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漳州核电站的配套电网送出工程,共需新建铁塔315座,线路全长146km,工程建成后,可实现漳州核电站1、2号机组(装机容量2000MW)的电力安全稳定送出,有效提高闽南地区电网稳定性和电力供应保障能力,为全行业经济复苏提供不竭动力和充足保障,使福建省的清洁能源利用上一个新台阶,对落实“双碳”目标及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重大意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