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今晚起雨水或将“复工”

5月4日,记者从贵阳市气象局获悉,从昨晚开始各地8级左右的大风陆续“休假”,今天晚上起雨水将“复工”,30℃的晴热天气也开始“轮休”。

据监测,连日的大风天气从昨晚就没有吹得那么“鬼哭狼嚎”,贵阳市气象台也将大风黄色预警降到蓝色。不过气温方面,今天午后各地气温仍然在30℃以上,截至15时,贵阳市区东山气象站最高气温为31.6℃,以息烽县33.7℃最高。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气温高、湿度小等因素使然,贵阳贵安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相关部门及公众仍然注意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


雨水“复工”对缓解旱情、增加水库蓄水、增加地表径流、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具有积极作业。从目前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晚上降水落区以市中部及以北区域为主,主要是小雨天气,明天晚上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局地可能出现强对流。

贵阳市气象台预计:

5月4日夜间到5日白天,阴天到多云,夜间中北部有阵雨或雷雨,主城区气温19~27℃;

5日夜间到6日白天,阵雨或雷雨转阴天间多云,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有强对流天气,主城区气温19~24℃;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分散阵雨转阴天,气温下降,主城区气温15~20℃;

7日夜间到8日白天,阴天间多云,主城区气温13~21℃;

8日夜间到9日白天,阴天间多云,主城区气温15~21℃;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阵雨或雷雨转阴天,雨量中到大雨,主城区气温16~20℃。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