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活封”解“死结”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申请人张某等8人系被申请人某家居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单位职工,张某等8人在该公司工作期间,8人被拖欠工资款共计10万余元,申请人多次索要未果,遂诉至法院。该8 起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七台河市新兴区人民法院依法向被申请人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申报财产令,但该公司一直未按执行通知书履行义务,也未向执行法院申报财产,其法人也无法找到。

图片
执行过程
经执行查控,对被执行人名下银行、房产、车辆进行查询,发现其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去该公司厂房所在地进行实地调查,发现工厂中有生产设备及半成品。因被申请人公司法人一直未露面,不如实申报财产,且该系列案件为涉民生案件,切实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执行法官决定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执行法官现场查封了被申请人公司的厂房、生产设备等。经过调查发现,该公司近一年未生产,账面也没有钱,公司现只有一些生产设备,且厂房是政府扶持,不用支付租金,现公司唯一的财产就是这些生产设备,该案的执行陷入困境。
图片
如拍卖这些查封设备,一方面不足以偿还全部债务,也容易出现设备卖不出去的情况;另一方面如果拍卖这些查封设备,该公司将无法继续生产、盘活,无论对债权人还是被申请人公司都是不利的。本着“护民生、保稳定”的工作方针,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公司法人与申请人,打算将“死封”改“活封”,盘活企业,同时企业表示公司已有一批订单在谈,开工后十月份就能回款,公司法人承诺优先偿还这些工人工资,双方达成和解,案成功执结。
图片
社会效果
下一步,七台河市新兴区人民法院将紧紧围绕审执中心工作,在民生领域持续发力,继续围绕涉企涉民生案件开展集中执行,争取保障更多的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得以实现。用公正高效的审执质效、优质便民的司法服务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