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训入企”助力复工复产

连日来,长沙县长龙街道采取“送训入企”的方式,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进企业活动走进辖区各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24日,长龙街道为湖南聚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送上了一堂精彩的培训课。培训中,教官运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视频还原火灾事故现场,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日常生活工作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灾中自救逃生等知识。当天,还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演习。

据悉,长龙街道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联合各村(社区)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帮扶工作组,指导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企业做好返岗务工培训、隐患排查、设备检修等工作,确保企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复工复产。目前,76家企业通过审查顺利复工生产。

下一步,长龙街道将继续加大企业复工复产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按照“五个一”和“四不”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宣教培训力度,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预防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为长龙经济新征程保驾护航。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