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招远:全力推进建筑工地开复工

当下,招远市各建筑工地已进入全面开复工阶段,为积极推进这项工作,连日来,招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严把开复工条件,切实督促企业做好开复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建筑工地施工安全起步、平稳开局。
举行一次集体约谈。
围绕明确并落实好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压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重点环节风险防控、严管重罚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扬尘治理等方面,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约谈了全市各施工企业、外地进招企业及监理企业主要负责人,并就当前安全形势及我市建筑施工安全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剖析,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措施进行了安排,对开复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
市住建局积极做好开复工监督管理工作,在各建筑工地、施工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各工地开复工情况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针对发现的隐患,要求各工地立即整改。同时,我们聘请了第三方专家组,对各工地进行验收,不达标一律不得动工。未经许可动工的,将给予顶格处罚。”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说。
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培训会。
认真组织各建筑施工企业召开安全生产例会,研究布置开复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组织各施工企业、外地进招企业及监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总监,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考试,进一步明确并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要求各建筑施工企业开复工前必须做好工人安全教育,上好“安全生产第一课”,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员工。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严格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统筹安全与发展,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