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力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产学研线上对接不停步

目前,我市各地正稳妥有序、梯度推进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记者昨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市科技部门未雨绸缪,早在上月中下旬就展开各项科技抗疫行动:启动金融助力科技抗疫防疫活动,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可能遇到的资金难题;线上开展项目、科研合作,密切对接不停步,提前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后立即进入发展“快车道”做好准备。

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一定冲击,不少企业因停工停产业务受到影响,为减轻企业负担,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可能遇到的资金周转难题,市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在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8月中旬就启动了金融助力科技抗疫防疫行动。江苏银行等金融单位建立了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目前已有多家企业获得贷款授信额总计超1000万元。此外,江苏银行还根据一些企业的实际情况和当前的资金需求制定单独方案,后续将根据企业复工复产所需资金进行跟踪服务。

疫情期间,我市企业科技人才、科技项目的产学研合作也没有停步。疫情发生前夕,市科技部门发布了“扬州科技人才‘揭榜挂帅’企业技术需求”信息,得到相关高校院所和科技企业的关注,不少专家团队与扬州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联系,希望能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疫情发生后,“面对面”交流受阻,但线上交流并未止步。8月下旬,市科技局与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扬州分中心组织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家团队分别同江苏应韵碳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奥力威传感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线上需求对接活动。通过线上对接、沟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江苏应韵碳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奥力威传感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就高硫石油焦低成本脱硫技术、石墨/工程塑料复合材料制备技术、燃油箱阀件产品研发等,达成联合攻关合作意向。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市、县(区)两级互动和政银企三方对接,以科技金融快速融资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发挥自身优势,搭建更多合作桥梁,加强产学研合作,以科技力量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